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关于赠送面积,你不得不看 购房者VS销售人员&策划人员

作者:szoneangel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9日 【字体:

昨天我用了1天时间研究了一下赠送面积问题、原因、解决办法,特写了一篇8千字的文章与广大购房者、销售人员、策划人员分享,这是一篇充满辩证的文章。每个人对于每个问题有不同的解读,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问题是购房者想不到,今天我来告诉你,购房者可以那这个当问题去询问你看上的楼盘,也可以拿我说的解决办法做为心理安慰,看你怎么想这些问题了,它们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对于销售人员、策划人员,解决的办法都是拿出来与客户的说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赠送面积分类原则:按照住宅产品的构成元素,将可能赠送面积的空间分解为:地下室、首层花园、电梯厅、空中庭园、阳台露台、凸窗、储藏空间、空调机位、层高等。

全送:

1. 利用平面上凹口处结构梁、板。

2. 复式户型上空挖空

3. 错层露台

4. 凸窗

5. 层高不足2.2米

半送:

1. 空中花园

2. 入户花园

3. 大阳台

4. 入户花园纳入室内使用空间

5. 错层花架

今天没有那么多少时间每个研究,不过大概遇见的问题都差不多,今天就拿带有赠送卧室、LOFT的户型说起。

有的楼盘有赠送面,购房者肯定以为拣到便宜了。当然不是了,肯定不是开发商傻了,面积可以卖钱呀。那么送

面积有两个好处。

第一,就是在不增加容积率的情况下,把户型优化了,让户型实用了。增加业主的使用爱好。

第二,就是让业主尝到免费。其实就算是送面积,那也得工程材料建呀,成本哪里来呢,都摊到户型面积里了。

1.政府职能部门在产权监理方面仅按项目规划图约定的应计产权部分进行监理,赠送面积部分没有相关法律法

规作为依据,相关权益的保障还得靠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来实现。

2.赠送面积=附加值,让客户感觉没花钱得到的了一部分面积,实际上开发商没花钱或花了很少钱,其实重点

就是增加附加值以求在其他类比项目中多一些优势,以减少价格抗性,但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羊毛原理,对于业

主来说其实就是心理游戏,和朝三暮四一样,说是送的,其实很多时候隐藏在房价里,关键对于开发商来说 因

为赠送部分一般都不计算容积,等于可以开发的面积大了 这样利润高了。

3.以往,一定数量的赠送面积是为弥补住宅设计、位置等缺陷,相当于对购房者作出的补偿。而今,赠送面积已

经成为一种惯性,这是不正常的。本人来到成都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很难找到一个楼盘不努力往“赠送面积”上靠。你的楼盘没有赠送面积,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4.面对楼盘的高赠送面积,消费者要提高风险意识,

5.赠送面积指的是不计算价格并且不计入购房合同的面积。送面积的招数可以让开发商规避掉销售过户环节的一

大笔税费。

6.具体到“享用”赠送面积的业主,收楼后要再进行内部结构甚至外墙的改造,如果请来的施工团队不够专业,可能会破坏房屋结构,影响整栋楼的安全性,或者因缺乏统一验收而各行其是,还可能造成消防隐患。而且,因

为“赠送面积”改造而发生的安全事故都将得不到法律的支持,开发商也会因为合同中没有“赠送面积”的相关约定,而不用负全部法律责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