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2012年项目服务会战显效能

作者:颜伟 来源:中国工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13日 【字体:

4月11日,四川省大邑县县委书记周道富要求各乡镇、部门积极向该县工商局学习,学习该局通过“项目会战年”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大邑县部署开展“项目会战年”活动,通过推进一批工业项目和旅游项目的落实,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先是以西岭雪山为龙头,重点开发安仁古镇、新场古镇等川西民俗旅游项目,提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然后,以大邑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和沙渠工业园区为重点,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发展,促进工业强县。

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大邑县工商局提出:一切围绕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项目建设。该局及时出台《服务园区建设实施意见》和《服务“项目会战年”实施意见》,为16个重点项目顺利落户大邑提供了政策支撑。同时,该局在两个工业园区管委会设工商服务站,在80家企业中设工商联络员,并在登记窗口开设QQ交流平台,方便企业下载申请材料示范文本,指导企业规范填写申请材料,通过预约,针对企业申请办理的登记业务实施行政指导,方便了企业。

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梯设备为主要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是大邑县政府跟踪了近5年的“招大引强”目标企业之一。今年2月,该公司拟在大邑县工业集中发展区投资1亿元,设立从事电梯及配套设备生产的子公司,但希望保留永大的名称。

考虑到该企业顺利落户大邑,可以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并为全县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众提供较多的就业岗位,大邑县工商局及时汇报,争取上级机关支持,很快满足了企业需求,使成都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顺利落户。

据统计,仅今年第一季度,大邑县工商局就助企融资约4.62亿元。其中,办理企业机器设备动产抵押登记13户,同比增长116%;抵押物价值1.8140亿元,被担保债权金额2.284亿元,同比增长37%;办理公司股东股权出质登记13户,同比增长13倍;出质股权金额4130万元,同比增长7.2倍;被担保债权金额由2011年第一季度的21万元增加到2.336亿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