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5月价格环比上涨1%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9日 【字体: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房价涨势有所减缓。其中,成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8%。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桂林环比上涨2.9%,为70个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最高的城市;上海涨1.7%,北京涨1.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温州,跌幅为3.6%,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5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广州,同比涨幅达15.5%。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北京,涨幅为1.7%。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其中,涨幅最高仍为北京,涨幅达12.8%。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同时环比涨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成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与70个大中城市住宅市场价格同步,自三四月“国五条”恐慌性购房透支了后续市场需求,5月成都也步入“后国五条时代”。从今年2月至5月的数据来看,成都新建商品住宅2月至5月的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8%、0.9%、1.8%、1%,其中4月价格涨幅最大。

与此同时,5月成都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增幅也收窄。根据锐理地产数据,5月成都地区新建住宅备案量、认购量小幅度萎缩。5月,成都商品住宅开盘数为36个,环比下降50.1%,同比(去年5月开盘数34个)增加5.88%。据不完全统计,5月成都市主城区及近郊商品住宅认购量约为241.02平米,环比4月减少了100万平米,环比跌幅为29.4%。

锐理地产分析人士表示,4月推盘量较大,5月市场以消化存量为主。除“国五条”产生了恐慌性入市影响外,5月推盘量萎缩与房企在春交会前集中开盘有较大关系。认购量的下跌,说明房交会促进购房成交的作用有所下降,其他渠道和方式的促销效果,已经可以部分代替房交会的功用。

从6月目前的形势看,成都楼市的相对冷静可能仍将持续。虽然6月第一周在开盘项目增加的助推下,住宅市场成交量环比大涨77.5%,但端午小长假市场却格外冷清,成交认购面积仅36.5万平方米,环比大跌53%。分析人士认为,6月成都楼市将延续5月形势,以去库存为主基调。

70个城市新房环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

持平的城市有2个

上涨的城市有65个

同比

仅温州房价下降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

二手房

环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

持平的城市有3个

上涨的城市有64个

同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

成都新房价格今年涨幅(环比)

1月↑1%

2月↑0.8%

3月↑0.9%

4月↑1.8%

5月↑1%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