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4月份多项房地产指标降幅继续扩大 楼市大浪淘沙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时报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4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全国商品房销售等指标均同比继续下降,并且后三者的降幅继续扩大,4月国房景气指数继续回落。

从房地产投资指标来看,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3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432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1%,降幅收窄3.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降幅比1~3月份扩大5.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214亿元,增长9.6%,增速回落1.8个百分点。

从商品房销售情况看,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扩大3.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比1~3月份扩大2.6个百分点。

“房市和地市的成交量都在走弱,而且同比跌幅继续扩大。”杨红旭表示,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扩大3.1个百分点;购地面积同比下降7.9%,降幅比1~3月份扩大5.6个百分点。相较前面两三个月,基期因素已经淡化了,说明降温提速了。

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放缓导致库存增加。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652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4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13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库存的增加将很快导致价格调整。在部分千亿房企销售业绩都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一季度销售已经惨淡,二季度销售压力将倍增。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