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水务局对市南巷低洼片区进行清污改造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7日 【字体:

大邑县水务局对市南巷低洼片区进行清污改造

地点:县城市南巷等低洼片区段

时间:5月

反映问题:每逢夏季汛期,低洼片区段总会出现内涝,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解决问题:县水务局组织工人对市南巷低洼片区进行清污和改造:对市南巷到顺兴路780米的水渠进行清淤和改造;对老龙堰和富民路之间的雨污进行分流;在老龙堰沿线多处进行清淤淘污,完工后改拱圈为砼板涵并增设淘淤井,以便以后施工。

本刊讯 5月30日,记者在富民路79号电力公司家属院内看到,10多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在沟渠中清淤淘污。他们3人一组分段施工,其中1位工人身着橡胶裤在沟内把污泥装到桶内,另2名工人在岸上用铁钩把装满污泥的桶吊上来,再用编织袋把污泥装好,装车运走。

据悉,电力公司家属院位于县城区东北片区主要排洪通道老龙堰的中段。随着城区规模扩大,地表径流系数的不断提高,加之老龙堰存在骑沟建房、修路、绿化覆盖等现象,造成局部无法清淘,致使近年来老龙堰沿线的市南巷等低洼片区段出现了连年内涝。

电力公司家属院保安徐建国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到夏季汛期时,电力公司家属院都会出现内涝现象,地面积水一尺多深,严重影响小区内230户、700多人的正常生活,一楼的住户更是苦不堪言。

据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初,该局以群众利益为先,主动作为,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组织人手对市南巷低洼片区进行清污改造:对市南巷到顺兴路780米的水渠进行清污改造;对老龙堰和富民路之间的雨污进行分流;在老龙堰沿线多处进行清淤淘污,完工后改拱圈为砼板涵并增设淘淤井,以便后期施工。

“每天都要运走10多车污泥,有50吨左右。”负责运送污泥的司机廖师傅介绍说,为了不给小区住户带来麻烦,工人们每天都及时将淘出的污泥运走,不留一袋垃圾在现场,并保持地面的清洁。

据了解,此次清污改造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全部结束。届时,将极大缓解市南巷等低洼片区段的内涝现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