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首期投资2亿元 金星乡天府花溪谷初具雏形

作者:李晓东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8日 【字体:

首期投资2亿元 金星乡天府花溪谷初具雏形

日前,记者走进金星乡和平村“天府花溪谷”乡村农业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当地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参与项目建设,工人们有的正忙着为吊脚楼砌砖打基础,有的正为观景游道安装木制护栏,有的正为绿化区域除杂草……

该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首期投资2亿元,项目核心区面积1200亩。现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年底前将完成投资8000万元。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4景点已成雏形

据了解,和平村是一个贫困村。为让该村早日脱贫致富,今年初,乡党委、政府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招商,引进成都钜鑫投资公司,在和平村投资建设天府花溪谷乡村农业旅游项目。该项目以旅游观光、养生休闲、运动体验、农家餐饮为主,以花草、林木、生态果蔬体验种植为补充。

为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该乡专门组建了工作组, 采取“白+黑”、“5+2”的工作方式,从谈项目、做规划到土地流转,全力做好服务,让项目得以在3月10日正式动工。

项目落地近3个月来,和平村悄然发生着大变化。“目前景区道路已形成,沟渠、河道已疏通,4个山坡地已被整治出来,并播种了10多个品种的花草种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棕榈园”、“竹海”、“天湖”和“观景台”等4景点已具雏形,预计年底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初步形成接待能力。

抢抓机遇 群众盼发“旅游财”

“和平村地理位置特殊,青山绿水,具有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和优美的生态‘硬’环境。”对未来发展,该负责人信心满满,“公司将对该村进行整体包装,打造集旅游、养生、现代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规划面积2000亩,二期规划面积3000亩。“这样的大项目对于和平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该乡负责人表示,“机不可失,看准就上,顺势发展”,成了全乡干部群众的共识。在项目建设工地,年近六旬的许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在工地清理杂草,每天可挣70元钱。正在忙着砌桩基、64岁的余大爷笑着对记者说:“和平村是一个穷山沟,听说有企业要在这里投资发展乡村旅游业,我们都很支持。有了景点吸引游客,人气旺了,我们也能发‘旅游财’了。”

金星乡天府花溪谷2015年9月将正式开放,目前免票,游玩攻略及前往路线,点击此处查看实景图片

点击查看天府花溪谷门票及最新旅游提示

点击查看天府花溪谷2016年景观改造后的最新实景拍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