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做强腹地区域 推动大邑等第三圈层“尾雁快飞”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20日 【字体: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出,实施“三圈一体”战略,凝聚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发展合力。要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实现整个市域范围内经济腾飞,除了推动一圈层“头雁高飞”,二圈层“中雁竞飞”,还需大力推动三圈层“尾雁快飞”。第三圈层占地达8400平方公里,由于区位条件较差,发展水平滞后,发展阶段还处于市域经济的“尾雁”。

“尾雁快飞”,“快”要快在发展速度上。只有争取速度优势,第三圈层才能逐渐弥补发展差距。加快成都市域经济新一轮跨越的发展步伐,要大力推进第三圈层“兴二优一”,主动吸收一二圈层溢出的生产要素,大力发展有比较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加快优化特色农业和旅游业。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走进大邑等地,实地了解三圈层落实“五大兴市战略”,实现“尾雁快飞”的新举措。

大邑: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大邑县正面临新一轮全球经济复苏、西部大开发纵深推进和市委确立"五大兴市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同时,大邑正处于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过渡阶段,面临做大经济规模和优化经济结构的双重任务,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表示,今后5年,大邑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递增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8%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递增25%以上,文化旅游收入年均递增20%以上,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13.2∶52.8∶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递增14%以上。

尽管经济发展与中心城区有一定的差距,但大邑却拥有不可多得的财富生态和旅游资源。为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大邑县将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突出“一城一线”(县城和安西走廊示范线),力争5年后县城建成区达22.7平方公里、集聚人口20万人以上。

同时,大邑将利用文化资源富集优势,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突出“三山一泉两古镇”(西岭雪山、鹤鸣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安仁镇、新场镇)组团,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成全国A级旅游景区第一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突出“一区两点”(县城工业集中发展区、沙渠工业点、王泗工业点)组团,着力打造白色家电制造和现代食品深加工基地,形成白色家电制造、现代食品深加工百亿产业集群;实施“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突出“交通先行”工作重点,狠抓全域路网建设,初步形成“两轨、三横、七纵”的全域路网体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