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周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跌 成都跌超60%

作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字体:

中国某研究院2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1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同比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最大,达74%;杭州及成都同比跌幅亦超过60%。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对于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一个利好消息,或能缓解开发商部分资金压力,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央行短期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最主要应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比例,释放的资金更多的是流向融资压力较大的实体经济内中小企业,对房地产市场而言,能够起到的作用相对有限,仅限于事关民生的首次置业可能会获得更多贷款额度。在限购政策未有任何放松,信贷政策未出现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