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红标成都”在大邑县晋原镇中学建书库

作者:宋建琴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8日 【字体:

16日,“红标·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助学行动红十字书库捐赠仪式在大邑县晋原镇初级中学举行。

“红标·成都”助学行动红十字书库项目由成都市红十字会从2009年底开始发起,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汇聚了1190.5万元,全额用于金堂、大邑、邛崃、青白江的31所学校图书援助,帮助这些地区的学生能学到更多知识。截止到目前,已结合师生学习需求,为31所学校配备的“红十字书库”书籍配送到位,并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飘着小雨,但大邑县晋原镇初级中学却暖意涌动,开始新一学期学业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有着2万多册新读本的“红标・成都”助学行动红十字书库。为了帮助我市边远地区的孩子们看上好书、新书,市红十字会“红标・成都”助学行动选择在31所学校援建红十字书库,1190余万元的捐赠经费全部来自社会各界点点滴滴的捐赠,昨天,这批红十字书库正式投入使用,配送的图书资料共计67.99万册。

受赠新书

老师学生都开心

编号为“028”的红十字书库就设在晋原镇初级中学的图书馆里,好多同学一下课就往那里跑,或借书、还书,或选上自己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时而露出微笑、时而紧锁眉头……“哇!现在有好多新书哦!”就读初三的徐成栋同学捧着本《基督山伯爵》看得正投入,被问及新书库落成后的变化时,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徐成栋说,他喜欢读书,特别喜欢看名著,每周老师都要布置读书任务,还要写读书笔记,但以前的书不新,好些是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出版的,而且种类也不是很多,“现在可是大变样了!”

看着校图书馆多了若干新书,老师们也是乐呵呵的。“图书馆以前的藏书量少,种类也不多。”语文老师王莉说,市红十字会捐赠的这批图书种类齐全、数量也多,既有适合老师专业发展的书籍,更有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读书使人进步,这些好书真是为学生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此次市红十字会捐赠晋原镇初级中学的图书有2万余册、价值40万元。记者看到,捐赠的新书种类丰富,科学、自然、人文等包罗万象,有各种名著、阅读类小说,也有学术方面的教学书、教科书等。

筹备两年

让校图书馆不再空

“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开始谋划‘红标・成都’助学行动红十字书库项目。”看着师生们喜悦的模样,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十分欣慰,并透露了项目背后的故事。2009年底,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来大邑县视察学校灾后重建时,市红十字会就发现灾后重建的学校硬件达标,软件差距却大,“看见空空如也的图书馆,我们就想,一定要为孩子们送上好书!因为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此后,市红十字会就开始积极筹划、募集资金,专项开展边远地区学校图书援助行动。通过两年的努力,“红标・成都”大型公益活动积沙成塔,汇聚市民们的点点爱心,到2011年9月终于筹集到1190余万元。项目优先在经济发展滞后的、最需要图书的学校中开展,经过半年的普查,最终确定金堂县、邛崃市、大邑县、青白江区4个区(市)县的31所中小学校为受赠学校。“项目的每一分钱都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可以说,每一个书库、每一本图书都凝聚着社会各界对广大同学的爱心和期望!”(成都日报   王眉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