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万科被爆安信地板甲醛超标送检 涉及16个城市29个楼盘

作者:张旭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9日 【字体:

- “多家房企被指使用甲醛超标地板”追踪

在被网爆采用安信品牌甲醛超标地板后,万科于前日晚间公布了合同涉及采用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当日,部分批次安信地板已经送检。

涉及万科北京两项目

据了解,爆料网帖称,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米,并估算这两年“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在前日晚间的情况说明中,万科透露已整理完毕与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之间所有的实木复合地板采购合同,包括尚未执行完毕的合同。在万科公布的合同涉及采用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中,共包括佛山、广州等16个城市29个楼盘。位于北京的公园五号和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四期D2-5号楼在列。万科要求安信方面就网帖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安信木材已向万科保证,向万科旗下所有项目供应的实木复合地板均符合国家标准。

已安装批次都将送检

目前,万科已经开始全面复检工作,包括已安装的所有批次安信地板,大部分批次已经确定质检机构。万科表示,经向质检机构了解,第一批检验结果将在10天左右(即2月27日前后)取得,最后一批检验结果则预计需要20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即3月上旬到中旬)取得。检验结果一经取得,万科将第一时间披露。

昨天,记者从公园五号和假日风景多个业主论坛上看到,公园五号在搜狐的业主论坛有一个关于“地板门”的帖子,有50多个回复。其余业主论坛尚未出现有关帖子。北京万科有关人士透露,这两天有业主询问地板事件,万科也作了相应答复,最终处理结果要等检测报告出来。

- 动态

安信官网删除合作伙伴名录

前日,有网站从安信地板官网上截取摘引了该公司合作项目,包括广州、成都、武汉等地楼盘,有关房企包括万科、中海、龙湖等。此外还有位于北京、山东、天津等地的机关大楼。

但昨天,记者从安信地板官网上发现,在VIP专区,“工程案例”、“工程合作”栏目显示“找不到相关信息”,有关合作伙伴名录已经删除。

记者就此以及原材料采购把控、是否采用甲醛含量超标原材料等联系安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