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第4届成都市网上房地产交易会大邑资料:生态立县 文旅兴县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2日 【字体:

大邑,地处川西平原“古南方丝绸之路”上,明代状元杨升庵誉为“蜀之望县”,杜甫、陆游等历代著名诗人在这里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长看天西万叠青”等千古绝唱。大邑县地处成都平原向川西北高原过渡的前沿地带,龙门山旅游风景区核心地带,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邑县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坚定不移走非均衡发展之路,着力解决发展不足、发展不够的问题,大力推动“尾雁快飞、尾雁赶超”,着力建设新型城乡形态,实现大邑在既有基础上的更好、更快发展。

梳理大邑的本地资源可以看出,大邑是龙门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中生态条件最好,纵深腹地最长,资源类型最为多样、后发优势最为突出的区县。环境质量和生态质量优良,在新经济发展下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山水田园城镇具有后发先至,“追一超二”的前提条件。

为此,大邑正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和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突出“一城一线三组团”和“交通先行”(即:“1131”)工作重点,把大邑初步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

生态立县 田园成都最大腹地

大邑作为成都优化型发展区和两带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区,其核心是依托资源发展生态产业。大邑环境优异,森林覆盖率54.8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三年位列成都第二,是名符其实的森林城镇,生态城镇。

大邑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就是要突出“一城一线”(大邑县城和安西走廊示范线)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力争5年后县城建成区达22.7平方公里、集聚人口20万人以上。据大邑淘房了解,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递增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8%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递增25%以上,文化旅游收入年均递增20%以上。着力建设“城景相融、田园相连、山水相依”的新型城乡形态,实现大邑在既有基础上的更好、更快发展。

文旅兴县 坚持高端化发展

旅游业一直是大邑现代服务业的龙头,西岭雪山、花水湾、安仁等重点景区一直是大邑县旅游业的骄傲,“未来5年,我们要力争将这些优势资源打造成真正的国际高端旅游知名品牌”,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强调,大邑文化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文旅发展基础扎实,因此要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突出“三山一泉两古镇”(西岭雪山、鹤鸣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安仁镇、新场镇)组团,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成全国A级旅游景区第一县。

从成都市的战略规划来看,大邑未来的发展将是以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注重文旅开发。大邑定位为“龙门山、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西岭雪山旅游区)、轻工产品与通用机械制造产业区、安仁文博旅游区”,旅游业将是未来大邑发展的重点。大邑处于成都市“两带多中心”的西部特色发展带上,是重点发展旅游、现代农业、创意、文化等产业的重要区域。据大邑淘房了解,大邑是成都市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脉,以现代城镇和社区为骨架,宜文、宜游、宜居、宜业的现代山水田园城镇。

“大邑县拥有‘三山一泉两古镇’的得天独厚、颇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个,安仁镇被命名为首个中国博物馆小镇,国际山地度假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大邑。今后5年,大邑将继续打造旅游业,主动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计划2016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大邑名片

大邑县旅游依托丰富的资源,以建设“中国西部体验旅游胜地”为目标,突出一个中心(县城旅游支撑中心),强化一条轴线(大西大安旅游快速通道为轴的县域旅游轴线),打造三大旅游品牌( “雪山-温泉、道源-古佛、庄园-文博”)。

雪山 窗含西岭千秋雪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春看百花、夏观群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

温泉 花映水 水成湾

花水湾温泉与相隔仅20公里的西岭雪山形成“一动一静”、“一冷一热”的独特景观。

道源 中国道教发源地

鹤鸣山因山形似鹤而得名,是国务院和中国道教协会认定的中国道教发源地。

佛教 中国南传佛教第一山雾中山

有“中国南传佛教第一山“之称,是我国古代四川至印度古道上的佛教胜地,有“中国佛教圆明园”之称。

子龙祠 系三国蜀汉将军赵云的墓冢和祠宇所在,是成都重要的三国遗迹。

庄园 百年古镇

安仁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成都十大魅力城镇之一,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名之。

文博 建川博物馆聚落,我国民间最大的博物馆聚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