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安仁博物馆月落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3日 【字体:

没有开幕式,也没有闭幕式。作为国内首个以月为单位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的文博会展活动,5月31日,一场名为“板示——安仁无板之塔”的艺术创作活动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启动,为安仁博物馆月划上句号。

首届安仁博物馆月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成都文旅集团共同主办,在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举行。4月20日开始,5月31日结束。活动以“博物馆与生活”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文化展览、学术会议、产业促进会、招商说明会、文化节目展演等二十余项活动。据安仁博物馆月执委会负责人介绍,安仁将在此后每年国际博物馆日前后举办“安仁博物馆月”系列活动,力争将“安仁博物馆月”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文博会展品牌。

本届安仁博物馆月呈现出国际化、学术化和社区参与等特点。

安仁博物馆月活动期间,国际旅游人类学泰斗纳尔逊格兰本教授,英国伦敦大学人类学教授迈克尔罗兰,韩国学者文玉杓教授等数十位世界级的专家学者不仅参加了博物馆月的系列活动,也与安仁当地学校和社区有良性互动。

安仁博物馆月既有“山:人类学的视野”国际学术工作坊这样的学术研讨会,人类学家王铭铭教授创意的“重绘世界地图”展览,也有“老树画画”作品展、“墨舞龙飞”书法展、民国电影资料特别展等文化展,更有“川西典藏”巡游、“古镇风韵 花样年华”展演、孔裔国际公学杯钢琴演奏会、太极表演等文艺表演。“一周一谈”论道博物馆、红色收藏交流会、“把博物馆带回家”产业促进会、安仁2012招商说明会等,则初步搭建了一个博物馆馆际交流、收藏家与企业交流、文博产业各类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博物馆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安仁文博旅游经济收益同比增长:截止今年5月底,安仁共接待游客100余万,国内旅游收入逾亿元。

作为博物馆月收官之作的“板示——安仁无板之塔”项目,由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甘庭俭教授领衔的画家和研究生团队设计完成,将通过传统的版画形式对安仁游客中心停车场的水塔进行改造,使其成为安仁的标志性建筑。据项目设计者介绍:他们将对整个艺术创作全程录像,做成纪录片向游人展示水塔的变化;为此项目创作的版画原作将在公馆老街素人画廊举办特别展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