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2月全国房产销售下滑16% 3月或迎小阳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5日 【字体:

3月即将过半,楼市复苏现象明显。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上周 40个城市中近八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一线代表城市涨幅最大。业内人士分析,在多项政策利好下,3月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小阳春”。

但在过去两个月,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状况并不乐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已连续第12个月下跌,全国楼市库存持续增加。

楼市遇冷,更多地产圈大佬开始寻求转型。本周,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离职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离职后毛大庆当起“二房东”,将试图打造中国版WeWork。

3月13日 新快报:二套房首付有望下调至五成 业内称刺激效果甚微

有报道称,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表示,“预计接下来相关部委将会落实,对已有的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包括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等,以及对改善性需求重新定义。”另外,贷款利率也有可能降低。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政策执行,效果相当小,一线城市限购不放松,料成交量难有明显的上涨。

在央行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后,近期楼市并未迎来乐观者预期的成交触底反弹。今年1月、2月份成交量无论是和去年末相比还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成交量的萎缩虽然和淡季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主要是由于市场基本面尚未得到明显的改善。

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并非针对房地产,而真正释放的资金流需要一定时间方能到达房地产,因此,短期内难有效果出现。黎文江表示,当前全国绝大部分的城市库存压力未能缓解,阳光家缘官网显示,截至3月11日,广州未售可售住宅的总面积为978.67万平方米,可售未售套数为74153套,平均套均面积为131平方米。

“在此状况下,国家有意识松动房地产政策可以理解。但是,虽然目前的库存量主要以大户型产品为主,如果仅限于将二套房首付从六成下调至五成,个人认为影响也相当有限。”黎文江指出,在去年“9•30”房贷新政后,只要还清首套房贷款,在购置二套住房时仍然可执行首套房的贷款标准,说明真正有改善型置业需求的买家有了更好的选择。从银行角度考虑,对于尚未还清首套房的买家申请二套房贷款,主动性本身就不会太强。 他还表示,在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不放松,微调贷款政策难对成交。

3月12日 中国新闻网:楼市吸引力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现“12连跌”

受房贷松绑、降息等宽松政策影响,2015年1—2月房地产投资增速跌势放缓,但下行态势并未扭转。据统计局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已连续12个月下跌,全国楼市库存持续增加。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楼市政策利好释放有望带动市场回暖,但高库存仍是2015年房企最大挑战,一些资金紧张的房企仍需要继续“以价换量”。

据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5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922亿元,增长9.1%,回落0.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12个月下滑。统计局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年末房地产投资增速为19.8%,到今年2月份,这一数值已下跌至10.4%,跌幅将近五成。

“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放缓,反映了楼市投资正进入新常态。”研究员严跃进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从数据来看去年年底到今年2月,这一增速已趋于稳定,跌幅明显缩小。

另外,严跃进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并不等价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降温。“房地产投资增速总体上仍高于其他行业,只是从高位跌至中位水平。”

除投资增速下滑外,2015年前两月商品房销售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据统计局数据,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跌幅达16.3%和15.8%,而去年全年平均跌幅为7.6和6.3%。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