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命悬“一线” “刚需”去哪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3日 【字体:

刚需,一个被中国楼市创造出来的词汇,终于落幕了。人们惊讶的发现,所谓的“刚需”根本不存在,需求仍然是要“有效需求”,脱离了购买能力的需求都是痴心妄想,而曾经看似无处不在的中国购房人的需求不再刚性。

这次的供给侧改革,等于是彻底抛弃了“刚需”理论,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刚性需求。大多数人都有住在北京王府井的需求,可一个月收入3000的人有这样需求,如果不是祖上荫功,就只能是痴心妄想。这样的所谓“刚需”根本就不是需求。

在房地产高速发展的20年里,到处充斥着骗人的鬼话,什么丈母娘推高房价,什么买房就是爱国,什么有房才有青春,不管收入多少,不管条件怎样,不管年龄多大,人人都要去买房,把这样的本来不切实际需求催化成了不考虑现实和未来的盲目冲动消费,后果可想而知。

经过多年的刚需忽悠之后,需求断档了,突然之间,开发商、中介、房地产专家们都找不到“刚需”去哪了。

一线城市的刚需还存在吗?

现在,全中国的开发商都在紧盯着一线城市(也就是北上广深)的房地产价格走势,因为只有这几个城市还被认为房价是坚挺的,未来也不会差,只要这几个城市有一个房价出现问题,面临的将是逃跑者的城门口踩踏。

数据表明,如今的北上广深房价不仅仅是坚挺,而且是“发烧”。2015年10月,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9.9%,上海和北京房价分别同比上涨10.9%和6.5%。一线城市无一例外不是在大涨,而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27个。

事实上,在2015年,一线城市的房价都经历了轮番上涨,要是在往年,政府一定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现在却基本都是偃旗息鼓的静观事态,只有北京市政府动迁造成通州房价异常之后采取了局部的限制措施。

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是30年来之最,这些一线城市也只在榨取楼市最后一点红利而已,地方政府的想法是能榨出多少算多少,后市都不看好,也全部对所谓的“保持房地产长期稳定发展”保持缄默。

现在在一线城市买房的,除了深圳那些根据一个虚无缥缈的直辖梦编造的故事而盲目投机的,就主要是前几年被大家定义的“刚需”,也就是此前因为各种限制无法买房终于等到解禁的人,可这些人之后呢?经过最后一轮的炒作,一线城市的所谓刚需也基本榨干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