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16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新网,新京报等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22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6个;3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51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7个。杭州环比涨幅0.7%领跑,济宁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1%。北京上涨0.1%,上海上涨0.3%,广州与深圳均下跌0.5%,成都环比上涨0.5%。二手房方面,数据分布未发生变化,5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3个城市环比持平;62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昆明上涨0.5%领跑;牡丹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2%;成都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总体来看,11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势趋缓。

2022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5%

2022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杭州新房环比涨幅位居首位

从房价增长和下跌的城市个数来看,房价下跌的城市个数没有继续呈现增加态势。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7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62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这些信号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至少说明相比过去‘跌跌不休’的极具风险的走势,当前已有所遏制和改变。而上涨城市数量增多,背后源于房企定价策略在调整,也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的变化。”严跃进如是说。

从具体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新房房价降幅环比略有扩大是由于广州、深圳房价的继续下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环比来看,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1%和0.3%;深圳、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幅均为0.5%。

此外,新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还有南京、合肥、杭州、宁波、成都等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其中,杭州新房房价环比涨幅为0.7%,居于全国首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