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已入调控周期低谷 寒冬成都购房正当时

作者:佚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1日 【字体:

开栏语:

地产江湖一直不缺谈资,有那些不小心走漏的风声,也有是是而非的传闻,有为公关效果制造的话题,也有真能预判未来的声音……关于政策方向、市场发展,开发商们应该从何种渠道了解真相?关于置业,普通购房者如何知道什么节点才是真正的购房时机?纷杂混乱的市场喊话,究竟何种声音才是值得倾听记录?

银行放贷备案率增加

总体成交持续低位

2011年10月以来,成都市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面积有所回升,周均备案成交面积约13万平米,高于政策调控以来周均约10万平米的成交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备案成交量的回升主要是由于近期银行放贷有所增加,大量前期已售房源从认购状态陆续转为备案状态,导致备案成交量大幅上升。

正合市场监控数据显示,10月以来周均认购成交面积约13万平米,较政策调控以来周均14万平米左右的成交水平进一步出现下降;从市区住宅类项目开盘当天套数销售率指标监测,11月各周市区住宅类项目开盘套数销售率均不到三成,明显低于2011年前三季度周均约四成的水平。综上,市场即时数据均呈现出市场持续低位徘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的情况。

截至2011年1月底,市区住宅存量约为490万平米,而截至11月中旬,市区住宅存量已达770万平米,较年初增长280万平米,呈现明显的存量积压态势。与此同时,随着去年二季度持续快速攀升的新开工量陆续上市,成交量持续低位,未来存量压力持续攀升。

在此期间品牌开发商出货速度加快。根据正合市场监控数据显示,9-11月大成都开盘推售批次中,品牌开发商批次数量占所有开发商的四成。同时,根据监测蓝光、绿地、万科、中海、华润、保利等在内的13个品牌开发商市区项目住宅存量与市区整体住宅总存量的比例,发现出现明显的占比上升,从1月底的两成上升至目前的三成。

寒冬购房正当时

2011年楼市一路飘绿,接下来的走势成为众议焦点。房价在山腰,还是谷底,是等待为好,还是抄底当前?在质疑声中,一部分购房者已经暗中买进。无论是房价走势、政策走向还是宏观经济环境都在透露着一个重要信息——寒冬购房正当时!

首先,中国城市化发展方向未变。目前中国的整体城市化率仅为47.5%,而到“十二五”末,这一比例也仅能达到51%。当城市化率达到70%时,才算一个国家真正实现了城市化。中国仍将在城市化发展之路上快速前行,未来仍将有大量的新的城市居民出现、大量的住房需求涌现,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将持续。

第二,房地产行业是现阶段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多位重量级经济学家及政府高官在不同的场合已反复重申此观点。原因在于房地产行业对国民经济辐射能力强,受影响的上下游产业众多。房地产市场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众多行业的发展,进而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现阶段,在没有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前提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仍将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

第三,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根本目的不是“打垮”楼市,而是促进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第四,调控将是楼市常态,但非市场化的调控手段会逐步退出。

基于以上的判断,楼市基本面仍将长期向好,但目前确已进入调控周期的低谷,网友套用股市术语传言楼市的“政策底”已出现,或者这正是购买黄金点。当然,房产作为商品的最重要属性仍是其居住功能,购房者需根据自身需求慎重购买。我们坚信对于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者的离场,住房居住功能的理性回归,必将推进行业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

(数据提供:成都正合顾问有限公司)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