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如何买卖贷款没还清的房子?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4日 【字体:

随着这些年房价的不断上涨,能够全款买房的人变得越来越少,大多数人在买房的时候不是选择公积金贷款就是商业贷款。一般来说,只要是通过银行贷款来买房子的,贷款的时间大都是在二三十年。

但是几年之后,有了孩子,或者收入更高了就想换个大点的房子,那这时候能把房子卖掉吗?我们都知道,贷款没还清,那你的房子就是抵押给银行的,必须还清了贷款才能交易。那么如何才能快速还清贷款呢?

如何买卖贷款没还清的房子?

房贷转按揭

房贷转按揭的意思就是将剩余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但想要办理房贷转按揭,需要先征得贷款银行同意,卖房人向银行申请变更借款人、借款期限等信息。而且,如果买卖双方申请房贷的银行不是一家,还会涉及跨行转按揭,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

转按揭在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银行可以办理,有的是不接受这种方式的,所以如果是跨行的话,那这个方式的可行性不是很强。

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主要是针对那些卖方剩余贷款不多,或者说是买方有足够的资金支付首付款的人群。比如说贷款100万,现在还剩40万没还清,如果买方可以支付40万的首付款的话,那么买卖双方就可以解决这次交易问题,轻松的将房产从银行中解押出来进行二次交易。

一般来说,这样的流程也是比较简单的。

1、卖方向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买方支付卖方剩余还款金额作为首付款,并且要在担保公司在场的情况下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在卖方前往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在还款账户中存入足额钱款,到时候直接去银行办理结清手续。

3、银行贷后管理中心出具解押材料,将原房主的房子解押出去之后,卖方需要前往房屋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卖方拥有房子的所有权,然后买卖双方就可以继续办理房屋买卖的剩余程序。

利用其他抵押物抵押给银行

如果买方不愿意先支付首付款帮助卖家解押房产的话,买方还可以利用自己其他的抵押物,如其他的车子、房子来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一定的贷款来还清房贷。等到还清房贷将房子完成解押之后,再与买方完成交易,用这样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一般来说,各地区对于解押时间的规定不同,有的要求在过户之前完成解押,也就是说这样的房子即便没有办理完解押,也是可以去寻找新的银行进行评估面签的。而有的地方则是规定,只有在办完解押手续之后,他们才会有检验房子的资格。

解押的大致流程如下:1、联系银行预约解押业务;2、去银行柜台办理提前还款;3、按约定还款;4、办理结清手续,打印还贷清单;5、到银行的贷后中信拿出抵押材料去相关地点进行解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