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下半年房地产板块预测 或将现结构性慢回弹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9日 【字体:

在长期需求拐点已至、低成本房贷一去不返、行业中期面临去产能的背景下,年初以来的房地产市场内在调整于近期明显加剧。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内房地产业未来景气度确实不容乐观,但随着房价下行,部分地方政府主导的放松调控趋势也逐渐明朗,推进棚户区改造又是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举措之一,再加上部分先知先觉的开发商打出“差异化、特色化”应对牌,积极向旅游地产进军,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机遇其实并不匮乏。

旅游地产成弱市亮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楼市成交同比下滑明显:上半年新建住宅成交一线城市同比下降32%,二线城市同比下降24%;二手住宅成交一线城市同比下降51%,二线城市同比下降39%。与此同时,由于推盘增加及销售速度的下降,商品房库存上升较快,国内18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85.2739万套,环比上升3.6%,去化周期增加到12.6个月。考虑到去年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较大,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高库存的压力可能使得部分城市存在价格下跌的风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