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推进大邑楼市发展 县房管局明确2012年主要工作思路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大邑县房管局公布了2012年主要工作思路。政府将从抓好重大房地产项目促建,突出抓好房地产市场培育和营销,做好重点项目涉及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住房保障民生工程建设,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及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等。

一、突出抓好重大房地产项目促建

一是主动跟踪房地产项目的建设进度,搞好服务,做到每月一核查,每月一统计,每月一分析,每月一上报,真正在促建上取得实效。

二是会同规划和国土部门,包装和推出一批房地产项目。同时,加强与力扬房产、保利地产等重点房企的沟通交流和对接,增强各开发企业的发展信心,促使其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2012年全县房地产项目实现新开工80万平方米以上。

二、突出抓好房地产市场培育和营销

一是理清房地产特色定位。围绕我县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理清思路,增添措施,进一步找准大邑房地产特色定位,大力推广旅游地产,塑造大邑房产品牌,努力将文化旅游价值点转化为居住需求点,将阶段性宣传促销和可持续品牌定位推广有机结合,力求将市场做大、做活、做强。

二是有重点、有计划、有目的地搞好房地产宣传促销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原则,加大房地产宣传促销力度。引导房地产企业形成合力,苦练内功,整体包装,整体宣传。坚持以活动为载体,组织房地产企业对外促销,通过参加省外及二级城市巡展,以及房交会、房博会等形式,零距离接触买方市场;坚持以观念创新为抓手,推出新颖营销模式,努力实现商品房销售新突破。全年商品房销售达60万平方米以上。

三、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涉及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结合“1131”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晋原镇旧城区等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想办法,添措施,对征收工作实施项目责任制管理,破除征收难题,以会战的精神大力推进征收工作,确保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四、突出抓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打造惠民利民工程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进一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深入摸排县城其他地段棚户区情况,按照“先易后难、稳妥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群众意愿和资源整合价值来确定改造地块,制定详细的改造规划,明确年度项目改造实施计划。

二是尽快启动棚户区改造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引进社会资金约7000万元,启动西濠沟棚改项目;

引进社会资金约9000万元,启动县运司汽修厂棚改项目;

投入资金约400万元,启动并完成棚户区项目市政道路(青山路)配套建设。

五、突出抓好住房保障民生工程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廉租住房建设和租金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完成“芙蓉苑”210套、10500平方米的廉租住房建设;

二是深入推进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保障租金补贴发放工作,完成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六、突出抓好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进一步完善工作平台,大力推进农村房屋产权流转,积极探索农村房屋买卖、赠与、作价入股、租赁、抵押融资等流转方式,培育典型案例,力争在流转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七、深化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

进一步推行“福田模式”,深化我县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全县新建农民集中居住区全面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以“和谐物管”为目标,建立全县物业服务的跟踪体系,创建物业管理应急处理机制,争取做出亮点和特色。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