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张曙光:一季度经济放缓超预期 货币政策继续稳中趋松

作者:贺华玲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3日 【字体: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在电子科技大学EMBA西部经济论坛上发言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缓慢超过预期,“稳增长”会受到更大重视,货币政策稳中趋松的方向不会改变。昨日,张曙光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论坛上,张曙光分析说,从一季度数据看,GDP增长下降,既符合政府宏观调控的目标,也符合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经济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目前货币政策稳中趋松的方向不会改变,“若经济增长下降超过政府容忍的程度,政府还会‘放水’,即增加货币和贷款。”但是,张曙光也表示,“担心政策再次‘放水’提升经济增速以后的结果会怎样,是值得决策者认真考虑的。”他建议,应降低贷款基准利率,而由于负利率的存在,不能同时、同幅度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应保持实际利率为正。

张曙光表示,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拉动,这种情况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对于西部经济发展,他表示,目前西部投资增长、发展速度快于东部,西部要做好产业转移的准备,政府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视吸引优秀人才,为企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