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放贷松了 不过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

作者:洪霁昕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4日 【字体:

成都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

上周六,央行年内首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多达3800亿元的银行被冻结资金被重新释放,让各大商业银行被关紧的贷款水龙头再次看到了一些放松的希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解渴”的不仅是继续资金的众多中小企业,等钱买房的房奴们也盼来了春天。据上海、广州等地媒体报道,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集体松动,基准利率成为市场主流。记者采访成都部分商业银行后发现,虽然银行放贷的速度有所加快,但和月供息息相关的房贷利率暂时没有松动,仅有少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对于各地房贷利率的松动,业内人士认为,月供压力的减小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楼市购买力复苏,但利率下降幅度太小,不足以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房贷不再“排长队”

早在上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前,央行就曾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着近3个月以来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二次下调,银行贷款的水龙头也将再次得到放松,特别是首套房贷将会进一步放宽。

房贷“排长队”的现象在成都也有所缓解,各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与去年年底贷款相对紧张的情况相比,目前放贷的速度已经有了明显提高。链家地产分析师陈雪认为,近3个月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资金增加获得收益最大的就是二线城市。预计成都市内各银行惜贷的现象将伴随着此次资金释放逐渐得到缓解,也不排除未来出现部分银行利率打折的现象。 
 
利率未松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比放贷速度加快更让房奴们激动的是,各地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据各地媒体报道,上海、重庆、广州等各主要城市的房贷执行利率已较前一段时间有所松动,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的执行利率由上浮10%下调至基准利率。

那么成都的情况又如何呢?近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多家主要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部门,没有发现成都首套房贷利率出现集体下调的情况,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仍较基准利率有5%至10%的上浮。

建设银行个人贷款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贷款者的具体情况,购房贷款的实际执行利率也有所差异。“如果首套房贷的首付是三成,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如果首付五成,执行利率也有所下调,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5%。”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的首套房贷执行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仅有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方面,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执行利率为较基准利率上浮10%,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上浮15%和20%。

链家地产分析师陈雪认为,虽然最近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压力,但对市场的促进作用有限。“以贷款30万元、20年还清来计算,当利率按照7.05%的基准利率来执行时,月供应为2334元;以上浮10%来算,月供2463元,月供相差129元,差距不明显。目前住宅价格依然高于购房者心理价位,观望情绪才是导致成交量低位运行的主要原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